開齋前夕,秉爸心血來潮說要舉家出遊,到首都散散心度個幾日假。難得三個猴崽子的身子狀態良好,也是時候出外走走透透氣了。迷秉長這麼大以來,這還是第一次與大夥兒一塊出遠門。我內心多少有些亢奮,期待的是與孩子們從容愉快不一樣的旅程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由我家到首都,得趕兩個小時的路程。心想兩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,啟程當日的早餐變得尤其重要。我說秉爸你別催我,且讓孩子們好好吃上一頓再慢慢趕路也不遲。鬆餅,是我唯一想到最快捷簡便的早餐。剛好家裡剩下最後兩根熟透的香蕉,正好來個久違的香蕉鬆餅。我準備了多一倍的份量,除了現做現吃,順道給迷秉預留了一分拎著走待會兒作午餐吃。

這次的鬆餅不加泡打粉,靠的是戚風蛋糕慣用的分蛋打發法,讓充滿大氣泡的蛋白霜起到同樣膨脹的作用。加入蛋白霜的鬆餅口感非常蓬鬆濕潤,加上綿密的香蕉泥不時散發著濃郁香味,無不讓人食指大動。我在食譜裡額外添加了新鮮的玉米顆粒,每咬一口都有小驚喜喔!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不用說,孩子們紛紛聞香而至,不時鑽進廚房裡給我瞎攪和。我這頭剛煎完,那頭碟子上的鬆餅又少了幾片。呵呵,誰叫我家米缸裡有三隻小老鼠呢!σ(^_^;)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Banana Corns Pancake 香蕉玉米鬆餅

低筋麵粉 60g / 全麥麵粉 60g / 香蕉 2根 / 玉米粒 30g  / 雞蛋 2顆  / 紅糖(Molasses Sugar) 1t / 鮮奶 100g / 椰油 4T / 檸檬汁 少許

  1. 香蕉去皮切塊,與檸檬汁一併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泥。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備用。
  2. 蛋黃用手動攪拌器稍微打發,跟著倒入鮮奶及椰油拌勻。
  3. 麵粉分次過篩入作法2裡,用橡皮刮刀以切伴式攪拌至無粉顆粒,最後倒入玉米粒拌勻備用。
  4. 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,間中慢慢加入紅糖,最後打至九分發成挺立的蛋白霜。
  5. 將1/3蛋白霜拌入作法3裡,稍微拌勻,跟著倒入剩下的蛋白霜,快手用橡皮刮刀由低往上大弧度地將麵糊與蛋白霜混合均勻。
  6. 將平底鍋熱好,舀起一大匙麵糊倒入鍋中呈圓形,以小火煎約2分鐘至表面變乾為止。跟著翻面再煎1分鐘左右至熟即可。
食譜:《早午餐&點心都好滿足的美味鬆餅》:: 香蕉鬆餅
One thought on “8m25d :: Banana Corns Pancake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