茱迪走後的第八天,生活亂了套。從前舒服安逸的日子不再,放工以後回到家裡,又是另一片鬥智鬥力汗水淋漓的生活戰場。忙不完的家務,鬧不停的孩子,嚷不休的老人。我活像隻在隙縫之間不停來回穿梭忙碌的螞蟻,沒有一絲喘息的空間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一個禮拜過去了,壓根兒沒時間給迷秉筆錄些什麼。這個週末決定卸下一切,想一個人好好泡在廚房裡享受難得的烘培時光。想起了最近在網絡上相當火紅受落的一道寶寶食譜——平底鍋烤起司麵包。看那材料做法相當簡易快捷,著實是一道讓媽咪們忙裏偷閒的好食譜。於是趁午休時間,我趕緊也來偷師一下。^^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為了孩子們的健康著想,我將食譜中的泡打粉換成了酵母粉,雖然速發的也不盡天然,但也總比帶化學成分的泡打粉要好一些。第一次製作所謂的「免揉免發酵」麵包,我非常訝異這短時間製作純鬆弛零發酵的麵糰,手感竟也如此的幼滑柔軟。這麵包最獨特亮眼之處,便是麵皮上那被平底鍋灼過非常有個性的黃金烙印。第一次使用平底鍋烘烤麵包,剛開始我對瓦斯的火候沒什麼概念,結果讓那麵包上色的速度給嚇著了!好在最後成品的口感也不輸於一般的發酵麵包,裏頭垂涎欲滴的乳酪夾餡更是讓人心動的一大理由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烤麵包一起鍋,我便迫不及待趁熱給孩子們送去。迷秉很是喜歡,不疾不緩前後給嚼掉了三大粒,剩下兩粒讓哥哥們給平分了。呵呵,僅僅五粒烤麵包的份量明顯不足以滿足孩子們的胃口,看來下一次我得再加倍製作,以彌補孩子們這次意猶未盡的遺憾了!^^

Pan Fried Cheese Buns 平底鍋烤乳酪麵包

高筋麵粉 60g /低筋麵粉 40g / 速發酵母粉 2g / 鮮奶 70-80ml / 椰油 1t /有機蔗糖 1t / 鹽 少許 / 白芝麻 少許 / 莫薩里拉乾酪絲(Shredded Mozarella Block Cheese)5T

  1. 粉類過篩至攪拌缸裡,與其他所有材料(乾酪絲除外)一同攪打成團至擴展階段。
  2. 將麵糰取出,用濕布或保鮮膜蓋著鬆弛10~15分鐘。
  3. 將醒好的麵團壓氣分割為五等份,一一搓圓。
  4. 將作法3擀成圓形並裹入一匙乾酪絲,跟著收口捏緊再次搓圓,然後用手掌心輕輕壓平。
  5. 取一小麵棍讓頭部濕水,沾上白芝麻後輕輕壓落於作法4的中心。
  6. 將作法5收口朝下放入熱好的平底鍋內,以最小火上蓋烘烤5~8分鐘至兩面均勻上色即可。
食譜:小龍副食品實驗室 :: Baby food【平底鍋烤起司麵包】(免揉免發酵)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