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花蛋餅,是一道傳統的中式家常煎餅。比起老外華麗的鬆餅,這煎餅多了一份樸實的古早味,酥香柔韌的口感,不管是老人或小孩都喜歡。我個人挺喜歡中式料理的,一直也有製作蛋餅的想法,但在僅有的時間面前,往往將想法押後而選擇了麵包蛋糕等西式烘培。多虧了迷秉這小吃貨,我終於動手製作了我生平的第一個蔥花蛋煎餅!^^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我是個「不安於本分」的人,總是喜歡在人家好端端的食譜裡頭動手腳瞎攪和。我在一份簡單道地的蔥花蛋餅裡頭,貪婪地加了些褐白雙菇給煎了。心想反正同樣是一份的製作時間,乾脆讓食材豐富些,孩子也吃得健康些。(^ー^)ノ 結果這餅煎成了好大好厚實一片,與薄薄的蛋液雙結合,形成了「瘦虎肥龍」勉強湊合在一塊兒的局面。剛煎好的蛋餅透著蔥香味兒,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先嚐為快。嗯~ 味道不錯哦!我將偌大的蔥花蛋餅切成了披薩的模樣,呵呵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「武大郎煎餅」?!σ^_^;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又是週末外餐的時光。除了蔥花蛋餅,我另外給迷秉帶了夏南瓜、紅蘿蔔、蜜瓜及藍莓,滿滿三個盒裝一福袋!感覺現在出個門吃個飯,都像打戰似的給迷秉備了一桌子的菜。想想還挺累人的,但為了孩子的「口福」與媽咪的「幸福」,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自己槓上了!(o_0)

我們在一家當紅的日本餐館前等了好久,終於可以入坐。服務生給我們安排了張桌子及兩張靠背的沙發凳子。我問說可有額外的靠背椅子可以讓我安置迷秉的椅座。「冇!」那服務生想都沒想給我一口拒絕,跟著抬了張沒有餐盤的高腳寶寶椅座過來。任我們將那椅座靠得再近始終與桌面有一段距離,這要叫迷秉怎麼吃哪?秉爸說算了,直接將迷秉的椅座放在凳子上與我們排排坐就好啦!虧秉爸想出的「好主意」,當下我忍不住白了他一眼,同時有點忿忿不平想一走了之的感覺!這時有位女經理見我面有難色跟著上前慰問,我一說我寶寶沒椅子吃不了飯,她二話不說馬上轉身給我安排了張靠背的椅子,還讓我們改坐在餐館裡頭人流較沒那麼繁忙的位子,好讓寶寶與我們一同安心用餐。這女經理親善的舉動,當下無不讓我內心一暖。這才是餐飲界裡該有的專業服務水準與態度嘛!

搞了半天,終於讓迷秉入座與大夥兒一同開動。迷秉就坐在這桌子旁的走道上,身後不時有服務生來回勤走,害得他也跟著非常忙碌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的。總算他沒忘了手中的蔥花蛋餅,「忙碌」之餘還是大口大口地將蛋餅啃完。BLW最讓人欣慰的地方,莫過於孩子靜靜坐著陪同大家一同進餐。迷秉是吃到最後的一位,前後啃掉了四片的蔥花蛋餅,其他的蔬果也吃得七七八八的,我看著都覺得好飽哦!果然晚餐以後一上車子,這孩子奶都省了像斷電一樣呼嚕嚕地一覺睡到天亮!^^

Spring Onion Egg Pancake with Shimeji Mushroom 鴻禧菇蔥花蛋餅

中筋麵粉 150g / 青蔥 1棵 / 鴻禧菇(褐白參半) 40g / 海鹽 1小撮 /  水 200cc / 雞蛋 2顆 / 椰油 適量

  1. 將青蔥切成蔥花,鴻禧菇切小塊,備用。
  2. 將中筋麵粉過篩與幼鹽放入盆中,分次加入冷水攪拌均勻,拌打至有筋性後,跟著加入蔥花及鴻禧菇拌勻備用。
  3. 取平底鍋熱油,將作法2一半的份量倒入鍋中攤平,以小火煎約5分鐘至表面凝固,跟著翻面繼續煎約2分鐘至金黃即可取出。
  4. 再次起鍋熱油,將一顆雞蛋打散倒入鍋中,跟著將作法3的蔥餅蓋於蛋液上,以小火煎至雞蛋熟透即可。
  5. 重複作法3~4至材料用完為止。
食譜:《150道最受歡迎煎餅》 :: 蔥蛋煎餅

發表迴響

